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务虚会召开

2019-08-19

8月19日,副院长董占军在千佛山校区主持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务虚会,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部署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工作事宜。

会上,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教师节工作的文件精神;党办院办副主任弭友海、学科办吴修成介绍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教师节庆祝活动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和部门工作职能踊跃发言,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同时,积极献策,为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工作提出了建议。

董占军讲话,他指出,今年第35个教师节,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教师节庆祝工作,专门召开此次务虚会,部署开展庆祝工作,希望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生动展示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教师和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再上台阶。

董占军对庆祝第35个教师节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认真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庆祝活动,做好庆祝、表彰、奖励等各项工作;要以此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系统总结我校办学历史上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成果,对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所获得的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进行表彰,引导学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实力的提升,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作为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而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除学校层面的庆祝活动外,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增强广大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董占军还对庆祝、表彰的范围、形式等具体细节工作提出了意见。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附中等部门负责同志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潘鲁生《中国民艺馆》《美在乡村》多语种版权输出在京签约

下一条:学校顺利渡过台风“利奇马”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