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工作会议

2019-07-10

7月10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华传统造物艺术体系与设计文献研究》工作会议在千佛山校区召开。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子课题负责人科研处处长唐家路、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殷波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新主持。

董占军从项目的申报过程、子课题内容及负责人、项目成果形式及数量、项目总体进度及阶段性工作,以及暑期计划与任务五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和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潘鲁生强调,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是我国现阶段人文社科研究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科研项目,是科研项目的高峰,也是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标志性成果,本次重大项目立项是我校继2014年成功申报立项并顺利结项后再一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具有重大意义,是学校科研工作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也必将极大地助力学科建设工作。潘鲁生强调,申报成功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的任务更艰巨,要避免重申报、轻建设的情况,务必及早谋划、详细规划,要对项目的定位、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计划和预期目标、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研究团队分工与合作等作进一步的深化和细化,同时积极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项目进行指导和论证,确保重大项目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

李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董占军副院长对项目的前期申报和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做了全面阐述,潘鲁生院长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积极开展工作。她补充两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学习我校上一个重大课题的成功经验,借鉴其他大学和科研院所重大项目建设的有益做法,以更高的标准来建设本课题。二是要加强项目团队建设,建议成立重大招标项目办公室。希望大家树立协同意识、大局意识,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强力推动,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圆满完成。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课题办公室)

上一条: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调研组来校调研学分制改革情况

下一条:我校潘鲁生教授再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