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喜获中国国际漫画大赛“悟空奖”

2019-07-04

7月2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上海元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漫画岛)、这是漫画(北京)动漫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悟空杯”中国国际漫画大赛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动画专业学生程潇冰作品《闽越谣》获全场最高奖“悟空奖”,动画专业教师张鹏获最佳辅导教师奖。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活动。

程潇冰获奖作品《闽越谣》,用动画电影般的画面呈现了中国青年现代生活与闽越地区极具魅力的风俗文化。程潇冰表示,能获得“悟空奖”,是一个巨大的鼓励和动力,感谢老师对自己大学四年专业的教育和帮助,也非常高兴家乡的传统文化,通过自己的创作加工能得到大家的肯定。

“悟空杯”漫画大赛旨在增进海外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日韩乃至世界各地青年漫画创作者之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搭建动漫企业与作者间的跨国合作平台。首届“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于2016年举办,2018年11月,第二届“悟空杯”启航,升级为中国国际漫画大赛,将韩国纳入征稿地区,并重点发掘能“运用漫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作品。

本届大赛共征集漫画稿件1000多部,共评选出11个作品奖项,其中“悟空奖”为赛事总冠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人民中国杂志社副社长王汉平、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副处长马乃芳、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山本恭司、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伊藤直人、日本株式会社手塚制作公司社长松谷孝征、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高桥耕一郎、日本数码漫画协会事务局局长山田五郎、漫画岛联合创始人刘慧敏、这是漫画CEO马强、星际互娱总经理张礼镜、阿里文学漫画部负责人张沛、微博动漫总编辑茹玉琳等领导和业内知名嘉宾出席活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上一条:济南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张广宇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