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2019-06-19

6月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董占军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韩世春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准予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李新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决定》;苗登宇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19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获得孙长林奖学金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史薇琦发言,她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毕业生们大胆探索、自由翱翔的坚实后盾,也是毕业生们毕业启航的精神动力。感谢母校四年培育了毕业生们执笔新时代的豪情和为人民而设计的本领,感谢师长给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感谢朝夕相伴的同窗挚友给予的永不褪色的青春回忆,祝愿母校在追寻美、创造美、传播美的道路上,匠心不负,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李宏伟发言,希望毕业生将毕业作为新的契机与起点,乘胜追击,再创辉煌,勉励毕业生在今后的创作、设计和学术研究中,始终坚守“诚、新、恒”的艺术理念,并将其作为行为的准则,指导做人与做事。希望即将奔赴艺术与设计事业一线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创作和学术研究中,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经常回母校看看,分享自己创业的喜悦和分担需要解决的问题。

潘鲁生讲话,向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老师和家长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建校45周年”系列活动里,同学们感受了“爱校如家”的大学文化;在“为人民而设计”的主题创作中,同学们展现了赤诚的艺术情怀和创新的活力;在“设计艺术博览会”的毕业展览上,同学们交上了一份精彩的青春答卷。

潘鲁生向毕业生提出希望:第一,树立报国之志,服务“中国设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设计创新,要将“小我”融入“大我”的新时代,为“中国设计”的壮大和发展做出贡献。第二,怀抱奉献之心,服务人民生活。要善于倾听人民的心声,认识人民的需要;要善于以艺术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要善于通过设计求解生活的难题,创造生活的便利,提升生活的品味。扎根现实生活、反映人民的关切,实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第三,坚守工匠精神,追求艺术理想。不断精进、不断提升,让自己有过硬的本领,体会艺术的价值,匠心的境界。要不忘求学的初心,坚守奉献社会的理想,以“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和境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与会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毕业生代表陈伯瑜领誓。

2019届毕业生代表及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有关教学单位负责人、教授、副教授、毕业班指导教师、辅导员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动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