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调研深圳三诺集团

2019-06-17

6月14日,院长潘鲁生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杨宇清陪同下赴深圳三诺集团进行调研。潘鲁生一行会见了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副总经理聂沁苑、副总监徐文生,并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潘鲁生一行在刘志雄等陪同下,参观调研了三诺集团工业设计中心,全程考察了三诺集团模型加工、材料库、设计室到电商平台、智慧生活馆等全系统产品研发体系,详细了解了三诺集团的设计理念、品牌形象、人才孵化、设计战略布局、产品再造等方面的工作模式与业绩,重点了解了三诺集团历时十年打造的校企合作品牌—-三诺设计学院的运作模式。交流过程中,三诺集团负责人表达了与学校开展合作的愿望,邀请相关专业师生利用假期和毕业设计,到三诺工业设计中心实习,探索建立双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潘鲁生对三诺集团的全系统产品研发体系、工作模式和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设计本身是一种产业,要通过强化资源整合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优质品牌,体现自身价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在全国成立较早,在近年来的办学过程中,对山东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服务。潘鲁生表示,深圳是设计之都,设计意识和产业发展都比较超前,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三诺集团的联系,充分利用三诺集团的资源、区位和市场优势,在加强学生创意与实践能力培养上探讨合作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为企业创意设计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推动大学与企业共赢的良性发展。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毕剑翎、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陪同调研。

注:三诺集团1996年在深圳宝安成立,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在韩国上市的第一家外国企业,现为全球核心多媒体音频整机产品提供商,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上一条:潘鲁生调研深圳市环球数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下一条:潘鲁生调研深圳飞亚达集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