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调研深圳飞亚达集团

2019-06-16

6月14日,院长潘鲁生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杨宇清陪同下赴深圳飞亚达集团南山科技园总部进行调研。潘鲁生一行会见了飞亚达集团设计总监、沐杨时计品牌创始人孙沐杨,主任设计师、沐杨时计品牌设计副总监、我校2000级校友高仍东,并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潘鲁生一行在孙沐杨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飞亚达产品展示室和创新设计中心,详细了解了飞亚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设计的的航天表系列、极限系列和大师系列等主要产品的技术指标和制作工艺,重点了解了飞亚达设计中心对集团各品牌提供发展战略、产品规划、设计策略与研究、品牌及顾客研究、视觉形象一致化的设计解决方案和公共设计支持平台的运行机制。

潘鲁生对沐杨时计高端设计师品牌、产品设计理念以及飞亚达设计中心整合创意、科技、艺术、设计和人文研究,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型人才战略给与充分肯定。潘鲁生指出,设计创新是核心竞争力,设计为品牌发展提供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公共设计支持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多方位的支持,以产品的设计创新提升了品牌附加价值。在整合高校资源和社会科研力量方面,飞亚达设计中心通过高校实验室、国内外专家顾问、研究机构、上游配套企业、下游经销商组成产品开发联盟,通过广泛的设计、研究合作和实验室建设,将成果转化延展至产业链上游与下游,打通公司内、外部各个环节,形成了支持设计中心的多层次和多梯度的人才结构。潘鲁生指出,飞亚达设计中心为学校设计学人才培养提供了优秀的设计案例,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有效的模板和范式。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毕剑翎、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陪同调研。

注:飞亚达集团在我国钟表行业首创品牌与渠道一体化运营模式,集手表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拥有“飞亚达”等手表品牌和“亨吉利”、亨联达、博观表行等商业品牌,集团连续两年入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集团以“名表零售商业品牌+表业产品品牌”为业务主线,打造自主品牌产品品牌构架,构建表行、电商渠道为基础,全覆盖的钟表零售渠道平台,拥有近3200多家销售网点。独创研发的弹射读时方式被业界称为继陀飞轮、万年历和三问之后的第四大复杂技术。飞亚达也是世界上第三个成功研制航天表的品牌,在行业拥有多项国内第一,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在工业设计、计时技术、材料技术、精密制造、标准化等领域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上一条:潘鲁生调研深圳三诺集团

下一条:潘鲁生调研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