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调研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

2019-06-15

6月14日,院长潘鲁生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杨宇清陪同下赴深圳华强集团进行调研。潘鲁生一行会见了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恒春,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云爱华等,并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潘鲁生一行在张恒春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华强方特公司,体验了方特巨幕等前沿科技产品,并听取了深圳华强集团基本情况的介绍。调研过程中,潘鲁生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定位、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做了介绍,就文化创意产业链构建、创新产销模式、产教融合探索等几个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文化内涵、理念延伸、项目拓展等方面对华强方特公司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创作思路提出了建议。双方还就下一步校企深入合作、共同发掘培养优秀动漫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潘鲁生指出,华强方特作为国内知名文化科技产业公司,创意内容和创新人才需求量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在办学过程中,一直致力于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学校是全国较早设立动画专业的高校,还开设有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等相关专业,具有一定的数字内容生产能力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需求高度契合,可以发挥大学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源源不断的为企业、为行业、为产业输送高品质内容和人才。潘鲁生表示,双方在“科技+文化”的理念上高度一致,下一步可借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电影产业学院模式,依托双方优势培养高水平数字内容创意等全产业链条人才。双方约定就合作事宜做进一步的对接和探讨。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毕剑翎、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陪同调研。

注: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文化科技领军企业,荣获九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众多殊荣。方特国内率先实施文化科技融合战略,打造“创、研、产、销”一体化产业链,业务涵盖“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和以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主题演艺等为主的“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两大类,形成优势互补的全产业链。华强方特是世界少有的从主题乐园创意设计、研究开发、内容制作、施工建设到市场运营全产业链运营的企业。方特自主研发十多类特种电影形式、百余个国际领先的特种电影项目,全部应用在方特主题乐园中,并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强方特秉持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之路,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立足中华文化沃土,创新科技引领,匠心铸造文化精品,全球传播中华文化,让世界更欢乐。

上一条:潘鲁生调研深圳飞亚达集团

下一条:潘鲁生:王朝闻的工艺审美观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