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会见著名编剧高满堂一行

2019-05-31

5月31日,著名编剧高满堂,原山东广播电视局巡视员、原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汉平,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晋亮,原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著名导演张新建,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雪松一行来访我校。院长潘鲁生会见来宾并陪同考察。

潘鲁生陪同来宾先后参观了学校刺绣馆、民艺博物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综合实验中心等。参观过程中,潘鲁生就学校馆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高满堂一行就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中国影视行业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高满堂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刺绣馆、民艺博物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藏品,对潘鲁生院长几十年坚持民艺调研,执着民艺收藏,致力民间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表示高度赞赏,对我校博物馆集艺术收藏、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潘鲁生与来宾进行座谈,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和人才培养理念、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与来宾就山东传统文化、民俗文化以及传统文化在生活方式中的传承等进行了交流。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聚集优势资源,打造全省剧本“孵化器”,创办影视产业职业教育学院,培养影视剧的“灯服道化美”、影院管理、拍摄景地管理等一系列人才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山东经济文化发展。

院长办公室、研究生处、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学校相关专家教授陪同。(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济南市经五路小学师生来我校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