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31

5月3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平台。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庆鹏出席签约仪式。

王为达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出版集团的发展离不开文化资源汇聚、创新发展驱动和高端智力支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诸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合作,为集团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对双方高端资源整合和平台搭建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出版集团将利用自身行业资源和平台优势,推动工艺美院学术成果转化。同时,借助学校的学术资源和科研实力,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新路径,实现双方在文化产业和文化研究领域的互利共赢。

王为达指出,文化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此次跨界合作,将青岛出版集团在项目选题策划、营销渠道、版贸通道等方面的行业优势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成果储备、人才培养、重大课题项目运作等方面的资源相结合,将大大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打造文化类“产学研”合作样本,助推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潘鲁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拥有11年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人才结构调整、品牌效应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实质性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心、出版传媒研究基地等平台的建立,将推动青岛出版集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更高层面,借助这些平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愿与青岛出版集团一道,共同探讨设计艺术教育与出版实践和新媒体领域的最佳契合点,尝试将艺术设计、工艺美术、新闻出版、视觉传媒有机结合,提高出版、传媒等行业的知识性和高增值性。

潘鲁生强调,一方面战略合作要更多拓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领域空间,包括传统媒体领域的书籍设计、插图等以及新媒体领域的融媒体、数字传媒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的合作在开拓时尚、创意产业这方面前景非常广阔;另一方面青岛正着力打造“国际时尚城”,关键的是如何将内容转化为文化创意产业,在合作中需充分借助企业的平台、市场资源优势,发挥学校学科、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有效结合当代文化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动、合作联动;最后希望在合作过程中能够以项目合作为抓手,在发展规划层面压实双方合作内容,推动人才培养和新业态培育,同时服务于当地经济文化建设。共同为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

李新、贾庆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出版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社会服务办公室)

上一条:潘鲁生会见著名编剧高满堂一行

下一条: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