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

2019-05-30

5月29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主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三届“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举行,纪委书记苗新民莅临此次大赛。

各学院的参赛队伍围绕着“匠心筑梦,舞动时代风采”的比赛主题,为工美学子带来了一场活力四射、热情似火的舞蹈盛宴。大赛在舞舞协会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各学院为我们带来精彩表演:应用设计学院的舞蹈《花顶霓裳》向我们展示半帘诗画醉烟柳,国色倾城花满楼的精彩瞬间,舞蹈极有氛围感。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带来舞蹈《盛世鸿姿》,舞者转动折扇表达对盛世不舍的眷恋,古风舞蹈散发出愉悦的感染力。造型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Break Through》瞬间将观众带入激情的现代舞氛围中,展现出青春的力量、时代的风采,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创造的激情。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舞蹈《花汐》情韵深厚、意境优美,动感的节奏、美妙的旋律无不展现青春的活力,令人过目难忘。工业设计学院为我们带来的舞蹈《旷世情缘》,清新的曲风中流露时尚气息,古典与现代刚柔并济、浑然一体、美轮美奂,使人几多期许、几多留恋。人文艺术学院的《心声》踏着欢乐的脚步,用舞姿向大家展示了属于他们的独特风采。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带来的舞蹈《砺·梅》动作优美、柔中带刚,梅花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暗含对我们的期许。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十面埋伏》,将扇子挥舞与太极动作技巧灵活结合,举手投足间焕发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最后上场的是服装学院的舞者们,他们的舞蹈《梦回金陵》淋漓尽致地展现巾帼英雄们为国献身的壮举。在比赛的最后,由四位歌手王璐、方政、李晓萱、丁张源带来的歌曲《小梦想大梦想》,歌声优美、青春洋溢,令观众赞不绝口、心潮澎湃!

此次比赛由山东师范大学老师崔晓丽、孟浩东,山东艺术学院鲁鑫、程杨,山东女子学院陈新茗担任评委。最终,经过各个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凭借舞蹈《十面埋伏》的精彩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造型艺术学院、服装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应用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党办院办、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上一条: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下一条: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考试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