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师生美术作品习作展开幕

2019-04-23

4月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师生美术作品习作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此展共展出附中建校十年来优秀教师和历届学生代表习作72幅。山东工艺美院副院长董占军,附中校长董洲、副校长耿玉,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参加开幕式。董占军、董洲先后致辞。

开幕式上,董占军对附中办学十年来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附中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高校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后备生源;同时,希望附中深入领会国家艺术教育政策的实质,把握中等教育大形势,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思路和渠道,努力实现高考和高职双赢,艺术素养与艺术实践能力双提高。

董洲介绍附中专业教学及历年高考情况,对一直以来关注支持附中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着重阐释举办习作展的初衷。董洲指出,举办此次习作展,不仅在于展示附中十年办学成果,更是希望分享附中十年专业教学探索的基本经验和方法,以期对当下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所存在的公式化、模式化、机械化训练现象有所警醒,并将“倡导写生训练,重视基础造型,建立系统化训练体系,既追求学生过硬的高考应试能力,又要保护好学生多样发展潜力”的思路方法发扬光大。

本次习作展,充分体现了学校专业教学定位准确,思路科学;充分体现了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也体现了办学十年来学校不断探索、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此次习作展,必将有力地促进教师艺术教学与艺术创作有机结合,促进专业课教学相长,促进师生专业能力和审美素养的提高,推动学校向崭新的十年稳健有力地迈进。

展览将持续到4月29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草图观摩会

下一条: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