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

2019-04-17

 为迎接返校第一书记,欢送离校第一书记,推动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开局起步,4月16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座谈会,副院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韩世春主持座谈会,第三轮、第四轮第一书记及第一书记所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第三轮第一书记李希进、王伟杰、胡振彦汇报了驻村期间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工作情况,谈了感受体会,介绍了经验做法,感谢党委的关心培养,表示继续保持第一书记的好思想、好作风,以饱满热情做好学校工作。第四轮第一书记王玉杰、王军强、王艳辉、邵艳芬分别发言,表示将不负党委的信任托付,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用情用力投身第一书记工作。第四轮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负责同志杨尚志、邹晓红、张军波、杜鹏、张晓宁分别发言,表示坚决服从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支持第一书记工作。

苗登宇对第一书记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抓党建摆在首位,帮助建强基层组织,靠提升组织力推动解决帮扶难题;要深入调查摸底,做好规划,精准确定帮扶项目和帮扶重点;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安全观念,严格制度规定,加强自我管理,及时向学校汇报情况、反馈信息、取得支持,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人身等安全;要注重团结互助,发挥第一书记工作队合力,整体推进各项工作;要开阔工作思路,抓住庆祝建国70周年、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要节点,发挥大学优势,开展特色活动,促进乡村文明;要吃透政策规定,找准工作定位,密切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对接沟通,把情况考虑全,把工作谋划细,协调推动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结果;要加强总结宣传,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单位的联系交流,让全校了解第一书记工作、关心第一书记工作、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形成共同推进的浓厚氛围。

韩世春就做好第一书记工作谈了感受体会,他讲到,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是内生动力,只有思想认识抬高了,责任感强化了,境界才会高、格局才会大,就能集聚奉献付出、不惧困难、开拓工作的强劲动力;党委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实践证明,党委在第一书记工作中运筹指挥、充分协调、倾力保障,确保了没有让一轮第一书记工作落后,没有让一名第一书记掉队;第一书记的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是关键所在,第一书记工作的实绩实效,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必须扑下身子做实功、求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全校的齐心协力是重要保障,第一书记工作全校一盘棋,只有全校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才能共同下好这盘大棋、打赢这场硬仗。

何思清作总结讲话,代表党委行政对载誉归来的第三轮第一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对整装待发的第四轮第一书记致以良好祝愿。

何思清充分肯定了第三轮第一书记的工作。他讲到,第三轮第一书记700多个日夜的扶贫经历,很不容易,收获很大,通过与群众一块干、一起拼,浓厚了与群众血脉相通的深情厚谊,大家付出的是辛劳和汗水,得到的是成绩和提高,这是个人人生当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一篇精彩的篇章、一笔丰厚的富矿,这段第一书记经历、这笔宝贵精神财富必将融入血脉、伴随一生、受益终身。他要求,返校的第一书记要把在基层工作中展现出的境界、格局、胸怀,积累的经验、方法、技巧,充分体现和运用到工作岗位中去,珍惜光荣经历、争取新的成绩。

何思清充分肯定了第四轮第一书记投身基层的工作热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新一轮第一书记教办法、提要求。他指出,到农村工作是一项艰巨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抱着敢于吃苦、吃得下苦的决心往下走、抓扶贫。他要求,基层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给自己找准角色定准位,帮扶不包揽、到位不越位,沉住气、稳下心,多听多学、多观察思考、多深入论证,做好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在一点一滴的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领悟工作艺术;带队干部要发挥好作用,把团队拧成一股绳,相互之间要互帮互助、及时提醒,难事一起商量、工作一块推进,体现集体力量,确保人身等各个方面的安全。

何思清最后强调,第一书记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检验各级组织、部门单位和每个同志的大局意识、党性觉悟。全校上下要树牢一盘棋,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组织、人事、财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要各司其职,落实待遇保障,及早考虑村集体收入问题,关心关爱第一书记,让第一书记心无旁鹭地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