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19-04-12

4月11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张军波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解恒岩通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从全面开展毕业生教育、全面加强毕业生管理、全面加强就业管理服务工作、全面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和数据报送、做好毕业生基层就业引领、加强就业人员培训和就业工作奖励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本单位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色、创新做法和推选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情况;会上,对各教学单位报送的就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材料进行了现场打分和投票。

苗登宇做总结讲话,从七个方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调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各单位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到平时中,加强日常工作的积累,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科学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市场需求。要紧跟大数据时代,运用大数据思维,科学使用国家公布的各类大数据做好就业市场的分析和研判;三是积极推动学校全员参与就业氛围的建设。各教学单位要积极鼓励教职工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结合教学工作把就业工作做扎实,要建设良好的育人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四是要建设各教学单位之间沟通、推荐的互动平台。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校性的工作,各教学单位之间要互相推荐就业资源,互相交流就业工作的经验,共同推动全校就业工作的开展;五是要加强对新兴产业的研究,了解新兴产业的现状、发展规划、国家扶持政策等,打通毕业生就业与新兴产业对接的渠道,更好地服务新兴产业的发展;六是多措并举提高毕业生从业信心。要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专业教育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树立从业信心,更好地推荐自我,促进学生就业力的提升;七是加强就业平台的系统化建设和管理。各教学单位要将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注重毕业生就业工作点线面的结合,真正形成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色加以交流和推广。学校要通过组织校际交流,加强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院校的交流学习,通过组织与产业对接交流,不断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希望各有关部门、单位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生处、研究生处负责人,有关教学单位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全体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高校网络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

下一条: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织绣技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创作成果展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