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9-04-09

2019年4月8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纪委书记苗新民,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人事处处长王霞、教务处处长孙磊、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院长耿大海、研究生处处长赵屹、美术馆馆长李文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江龙、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情况通报如下: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文化创意产业和工艺美术行业与产教融合的对接作为学校落实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强高职教育与产业对接,形成学校加强高职教育的完整方案,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方案。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人才招聘工作全校一盘棋的理念,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实际,注重引才实效和可操作性;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完善激励奖惩机制,确保执行到位。

会议研究了转专业工作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了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转专业工作要落实好工作程序,加强与主管部门数据衔接,做好学生沟通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的衔接。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督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做好创新创业学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管理;教学管理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进一步理顺教学管理体制,以开展好“双创”教育为抓手,统筹好地方资源、学校资源、培训资源;要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排除安全隐患。会议强调,创新创业学院要切实落实好办学主体责任,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沟通和对接。

会议听取了解决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食堂遗留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程序梳理好协议相关内容,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后续问题。

会议研究了学校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及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2019年度会费缴纳事宜。会议原则通过相关筹备方案和工作事宜。

会议研究了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申报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工作,提高站位,强化特色;以评促建,深化综合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并执行到位,推动学校发展。

会议听取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整体筹展情况,及收件团队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注意加强与中国美协的沟通协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迎接教育厅来我校开展全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调研方案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工作方案。

会议研究了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进程及分工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了项目建设进程及分工方案。会议要求,项目建设进程要进一步做好衔接,严格抓好落实,责任分工要传达、执行到位;进一步加强廉政制度在内的制度建设,做好项目文本档案工作,确保将项目打造成优质项目、廉洁工程。


上一条:学校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第五十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访问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